在盲目的時刻,想要一個清靜的空間,享受閒暇。

盯著對街小巷裡的阿貓阿狗嬉鬧,偶爾會看見老鼠借故在阿貓面前亂竄。

有時候忽然吹來的風會讓人憶起從前,有些風是讓人想到美好的,有些是讓人想

到壞的,這樣也不錯。

剛剛捎來一陣風,忽然地,我心裡浮起一種難以說明的感覺,表情不自覺的面露苦澀,

我淡笑,是的,怎麼笑得出來呢?

站在頂樓,遠望前方的景象,沒有值得眷戀的,是啊,沒有。

一路走來,都是徒步,沒有任何交通工具,就這樣一直走...

每次中途休息,都在想,我還要繼續走下去嗎?

喝了幾口水,最後還是繼續走。

不知道要持續到什麼時候,只知道要走,沒有目的地,是的,沒有。

哪天,我想休息,還能再負荷嗎?

走了一段不算很長的距離,我看見驛站,終於有驛站了,只是,我猶豫了。

我猶豫要不要進去休息,可是...我沒有很累,是我的心吧,我的身體累了...

身體需要驛站,我的心不需要,可是...

身體如果不休息,那前面的路要怎麼走?

我猶豫了,很久...我站在驛站門口很久,最後,我還是走進去。

從驛站出來後,我繼續走...

沿途的風光使我放慢腳步,就這樣漫步在那迷人的花海裡

站在花海裡的我,很突兀,這個感覺一湧現,我頓時愣住,心想:奇怪?

很奇怪,感覺自己本身就是無法與花融入的人,通常都是我與花保持距離,

我不喜歡太過接近花,這次我心血來潮,想試著接近花,不是花排斥我,

是我自己與花保持距離,這個感覺很奇怪...

我欣賞花的美,花的可愛,因為它太漂亮了,所以我不自覺的兼卑...

我走離花海,站在花海前,愣愣地盯著它們看...

良久...

一隻蜜蜂飛來我眼前,在我手上扎了一下,我甩甩手趕走蜜蜂,那股刺痛

驚醒了眼前花的迷幻,我擠出蜂針,看著手指上的一滴鮮血,我將它滴在其中一株

花的花瓣上,我說,只想這樣看著你,只想讓自己知道觸碰你是會受傷的,你的美

,是要用這樣的代價,才能接近、觸摸,那我寧可與葉子為伍,靜靜地注視著你的美....

我擦掉那抹鮮血,揚起嘴角:『好在你不是玫瑰...』

然後我繼續我前走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odo85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