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我開始猶豫。

我下意識的走到頂樓,從口袋拿出偷偷買來的菸,拿起一支,點上火。

嘴裡吐出的煙隨風飄遠,而我的雙眼卻逐漸迷茫。

一個問題自腦海浮現,我,為什麼要抽菸?

然後我吸一口菸。

『這是個好問題哪...』

又一個問題浮現,我,為什麼要自殘?

我深吸一口煙。

『...可能是為了證明吧?』

證明?證明什麼?

『哈哈....愚蠢。』

一支煙抽完了,我開始迷網。

好吧,這話要從哪說起?從我為什麼要上頂樓抽菸開始。

其實我不常抽菸,自然也就沒有什麼菸癮,會讓我抽菸的原因,大部分是我情

緒焦躁的時候,可是我現在並沒有出現這樣的情緒,那少部分抽煙的原因呢?

『嗯.....』

我們就別繞圈圈了。

其實真正的原因,是為一幅畫。

我今天也不知是發什麼閒荒,跑去放雜物的倉庫裡翻出那幅畫。

那幅畫,是我十一年前,也就是我九歲的時候,無意間翻出來的。

當時看到那畫,我本能的起雞皮疙瘩,真的很巧,沒錯,畫裡的那個人跟我當時

夢到的女人簡直是一模一樣。九歲的我哪知道什麼 ,我一直盯著畫裡女人的眼睛

,越看越匪夷所思....

想到這,我又拿起一支菸。

煙與嘆氣聲同時而出。

那是一幅...古畫,應該是吧?我不知道家裡怎麼會有這種東西,本來想問爸媽,

可是後來我卻沒問,好像是因為發生了什麼事,結果這個問題就不了了知。

菸抽到一半,我忽然想到那幅畫的右下角好像寫了字。

『寫了....那什麼?』

我搔了搔頭,努力回想。

『是...好像是...唉呀,就中國古文字嘛,是寫什麼來著?呃....』

這個時候,耳裡傳來一個女人輕柔的聲音。

『小品...』

小品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odo85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