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像清水那樣,潺潺流動,回歸原本。』我輕嘆。

貓看著我,牠似乎想跟我說什麼。

『剩下什麼?也只能獨留在這,連奢望都不敢。』

貓歪著頭,牠的表情像是在思考,又像是不懂。

『那我又該何去何從?...你不覺得我說這句有點蠢嗎?』

說完後,我呵呵笑著。

我看像天空:『有一些人,不敢看天空,他們畏懼,崇拜他們所信仰的神,這是一種謙卑的表現?

我可不這麼認為。有一些人從生下來就注定是沒有權利與自由,他們的身分是低賤,這些人...也包括我。』

我看向貓:『你知道我在說什麼,對吧?』

貓騷了騷耳朵:『很多事還輪不到你來說,即使看到了聽到了,你能怎麼樣?』

『我不能怎麼樣,眼下該看的就是自己,我常常遁入迷網,我一直在思考...甚至...突然覺得沒有思考的必要。』

貓說:『做好現在的你吧。』

思緒陷入空凝,這幾秒的時間,我彷彿看到了很多,但那些也許什麼都不是,有很多東西複雜的交錯疊亂,我是

否該拿把剪刀剪斷他們?可是我找不到剪刀,我只能這麼放置他們......

我說:『什麼都不是...已經失去了,我確實不奢望,有可能...我期盼,本不是貪欲的人,有沒有那些...其實無所謂,

你會覺得我自欺欺人?』

貓舔了舔牠的左腳:『人總是喜歡欺騙自己。』

我說:『是啊...我..或許否定掉些什麼,也許這樣,我能夠看得更清楚。』

貓笑了笑:『是嗎?那還不是有一層被蒙蔽了?』

『...不是只有一個,有兩個,我...有兩個,真正的那個....才是看得最清楚的,他無慾無望,他明白他要的是什麼,

他很...清,如此孤獨的他,只看得見自己,你說,這是不是自私呢?』

貓淡淡地回了一句:『什麼是自私?』

我陷入無語的狀態。

貓又說:『他可以超越一切,只做自己,一個看得很透徹的人,沒有所謂的自不自私,但人也很容易

一廂情願,思考,還是思考,它造出許多的想法,這要看是怎麼去界定,你不是....很明白嗎?』

我:『.......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odo85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