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:你覺得老鼠怎麼樣?

B:哪種老鼠?

A:老鼠。

B:.....

 

B搔了搔頭說:老鼠的話,我比較喜歡天竺鼠。

A白了一眼B說:誰在跟你說這個。

B納悶的說:那你是要說什麼?

A:給老鼠一個比喻,你覺得怎麼樣?

B白了一眼A說:請你說清楚好嗎?

賊、偷偷摸摸、畏頭畏尾,我只想到這些。

A點點頭說:嗯。好,我說出我們要討論的主題,花。

B困惑的看A:花?討論啥啊?

A:花囉!我想舉例一種花,小雛菊。

B挑眉說:為什麼要說小雛菊?我想說薔薇耶。

A:嘖,不要說那種複雜又難以言喻的東西。

B:.........

好吧,就依你。小雛菊,怎麼起頭?

A從身後拿出一朵小雛菊(哪來的=   =?):你覺得它怎麼樣?

B:....請說清楚。

A:嘖嘖,沒默契。好吧,先說它的外表。你覺得怎麼樣?

B:....普通啊。

A搖搖頭說:你真沒內涵耶,就算是普通,也要說是怎麼個普通法。

B(想罵髒話)說:乍看之下是一朵不起眼,很普通的花。

A:再來呢?

B:.....它...

B沉默一會,他看著小雛菊白色花瓣中那一團暖黃。

B:這麼不起眼...可是卻讓人想接近它...

A:一般人是不會想去靠近小雛菊的。它的外表給人一種溫暖、隨和的

感覺....

B看了一眼A說:你個人這麼認為吧。你知道它的花語嗎?

A呵呵笑:當然知道,所以,它像不像某人?

B:啊?拜託,你不要每次都這樣,拐彎抹角,我哪聽得懂啊。

A:身邊一個很重要的朋友,你覺得像嗎?

B:......

該怎麼說呢,有點不搭。

A:小雛菊很好啊,可是,水不乾淨,導致它變質。

B深深的凝望A:你真正想表達的是什麼?

A微微一笑:小雛菊呀。

B(想罵髒話的指數上升中):小雛菊的純潔、天真,被你給汙染了。

A不解的看向B:什麼?

B:你問我覺得小雛菊怎麼樣,我告訴你我的感覺,結果你給我扯到

某人,怎麼?與他那麼像?我們是在討論花吧,討論欸,你是想說

什麼啊?

A露出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說:它的純潔與天真在哪?你發現了嗎?

B無語。B揉了揉太陽穴說:你所在意的某人那裏,在那裏,不用柺

彎抹角的跟我討論花,小雛菊是吧,與某人根本不搭。

A悵然一笑:嗯。但我喜歡它。

B:隨你吧。

A:呵呵,我像小雛菊嗎?

B:....差得遠呢。

A:那...它適合誰?

B:....離題了。

A:是吼,下次我們正經討論吧。

B:我不想再被你牽著鼻子走了。

A:我是說真的,正經的討論薔薇,薔薇唷~

B(扁人的衝動醞釀中):......我下一個主題就是怎麼扁你。

A:........

B:哼!

A: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odo85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