興許是一句話、一個不經意的動作、一個不經意的想法,

在不知不覺中,累積,形成一種慣性。

貓坐在書桌前,沉思。

貓不喜歡複雜、不喜歡沉悶、不喜歡拘束,他厭惡他人的

目光,他不曾敞開心過...

貓是單純的,因為單純,所以產生一種無意識...

*    *    *

咖啡廳裡,我與貓相視對坐。

我的面前放著一本筆記本,我說:這有什麼好煩的?傾吐

心事嗎?呵呵...

貓攪動咖啡杯裡的奶泡,他的神情若有所思。我說的話他

應該沒在聽。

貓嘆口氣,他看我,不,是凝望。

我不去理會他的眼神,即使是我一眼就能看透的眼神,我

只是看著手中的筆。

貓說:你知道的,我討厭煩,這種事...真的很煩,所以

我才找你說,這就是傾吐心事啊。

我聳聳肩,喝了一口拿鐵,我說:是嗎?...好吧,我不

裝了,反正筆記本都拿出來了,說吧,你在厭惡什麼?

我是說...煩人的事。

貓一臉睏倦,看他這樣,我心想,八成又會變成那樣吧。

誰叫這家咖啡廳的情調會這麼舒服,好想讓時間暫停啊。

貓喝了一大口的卡布奇諾,他的眼神迷茫,卻形成一種

旋渦,慵懶的旋渦,彷彿要將我給吸進去,我努力抗拒

貓打了個哈欠,他說:我變了嗎?

貓丟了一個毫無頭緒的問題給我。行為卻不是我想的那樣。

我遲疑一會,說:....沒吧。怎麼?

貓搖搖頭,接著,將半杯的卡布奇諾喝完,然後他點了

續杯。

我看著貓,時間彷彿靜止了,只留下無言的答案給我。

*    *    *

豁達,卻墮落。

貓假裝不在乎,貓假裝一切都沒變,貓假裝很好,過得

很好,自己好,真的就像原本的自己一樣,那樣的好?

貓輕笑一聲,這是欺騙,是愚蠢的行為,也是逃避。

貓說:沒想到我真的墮落,以前是差點,現在是真的,

呵...可笑的無謂。

貓想憤怒,可有氣無力,艷陽高照,連墮落都變得理所

當然,貓拖著無力的身軀,一步一步走著,真的...變了。

同樣的咖啡廳,不同的時間,不同的位置,不同的咖啡。

面前一樣放著一本筆記本,手裡同樣拿著筆。我和貓相

視而坐,他的神情不一樣,眼神不一樣,就連動作也...

,這不是回到過去。

不知不覺間我把同樣的感覺相疊了,但有一個地方卻使我

醒,那便是咖啡廳的情調。

我攪動杯子裡的飲料,說:有屁快放。

貓呵呵一笑,說:嗯。

我看了看貓說:....那個問題,我摸不著頭緒,能否請你

答?

貓說:我好惡劣喔。你覺得我惡劣嗎?

貓的表情很單純,一個單純問問題的表情。

我愣著,真的很奇怪,這傢伙真的很奇怪。

我說:敢情前一句是否定?!

我輕嘆一口氣,說:你比熊還難搞。你說,為什麼惡劣?

我的語氣是質問。

一眨眼的功夫,貓將他的粉綠蘇打給喝光,他呼出一口氣

,說:我墮落,幾乎徹底...我惡劣,心性不再單純,我

厭惡,我排斥,我裝...是的,我...變了。

空氣變得沉默,感覺也變差了。噢,不是我,是貓。

然後,我起身,走向櫃台,準備結帳。

貓只是靜靜的看著我,直到我付完錢離去。

*    *    *

後來貓怎麼了?

我不知道,有一個月的時間我不去找他,對於他的『

了』我真的很無言,反正,他也沒差到哪去,只不

過是讓那顏色變得更明顯罷了,不是嗎?

不是惡劣,是一種難以言喻的墮落,但與其這樣說,

那倒不如直接講惡劣還比較貼切,呵呵,算了,這樣

也好,或許...是一種變調的堅強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odo85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